若花生 | 一个/家人

最近的一次

我打从这里走过!

这是我离你最近的一次了。

今天不上班,我预谋很久的今天的行程就是看展览,因为效力的公司里头的例行公事,我耽误了很多的机会去接触这些像是为我准备的盛宴: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(第三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、中国-波兰海报回顾展)、唐云艺术馆(丹青之恋-袁野彩墨画展)、西湖美术馆-恒庐艺术馆(南北工笔对话学术展)、西湖博览会博物馆(“走进世博会-2010年上海世博会巡回展”)、浙江世贸中心展览厅(第二届印文化暨艺术休闲商品博览会)…说实话这一天的时间要把这些展览跑一遍,真是不容易,我居然跑马观花的把整个展览拿了下来,我着了迷,我失了魂。

自行车行程路线图:从后市街出发,走惠民路,折,折,折,折到唐云、走南山路,一路拿下唐云,拿下恒庐,拿下中美展览馆,走白堤,折北山街,拿下西博会展览馆,走保俶路,折曙光路,拿下世贸中心展览厅,折体育场路,折环城东路,折武林路,我一定要走武林路,那里有我的一位朋友,而我怕打搅到她,我只是有些想她,快半年没见了,几次鼓起勇气想见她,又怕再没机会见到了,怕梦会碎,心也跟着碎,今儿个因为高兴,所以决定打从这里走过,我停下来驻足了两分钟,然后匆匆离开,我怕。

半年了,这最近的一次也只是短短的两分钟,我已经很满足了,这种满足对我甚至是一种奢侈,她曾经拯救过我,她曾经宠爱过我,我把这些放在心里,不去轻易打搅,很久没有她的消息,只是QQ上偶尔会有她变化的签名,还有那张夜晚时分坐在宝石山上的魅影。

半年了,我终于鼓起勇气面对一个现实,但我从不会放弃内心的一片浪漫情怀,所获得的,所感悟的,所投入的。

半年了,我甚至都可能记不得变化成什么模样,我甚至见面都不能一瞬间认出来你,那又怎样呢?你我心里是明白,而我只是欠你,但我也只是想投入,投入一场爱意,投入一场火焰。

半年了,我新换了工作,新换了服饰,新换了环境,我依然是我,有时血气方刚,有时自大狂妄,有时目中无人,有时恼羞成怒,我依然满心收获,满怀喜悦,我天天都在进步和成长,我越来越懂周遭的人心,有的很好,有的很善,有的很懒,有的很不在乎,我只有尽可能的做我能做的,做多一点,做好一点,做的对得起自己一点。

半年了,我新认识了三五个朋友,有的很勤劳,有的很幽默,有的很细心,有的很孝顺,有的很本份,有的既可爱又不可爱…我还是我,只与喜欢我的人,和我喜欢的人一块玩,我尽量不去讨厌任何人,我可以选择远离,我可以选择回避,我每天倘佯在内心的喜悦与付出当中。

半年了,我弟弟长大了一岁,我爸爸妈妈又年迈了一岁,而我也年长了一岁,我热爱艺术,我热爱和平,我喜欢安静,我喜欢谈心。

半年了,你还好了,打我从那经过的那一刻,你又在做什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