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花生 | 一个/家人

懂生!

一个午后的懂生
–献给K

K,知道我多么渴望与你同时分享这一刻么?这半年来,我一直背着沉重的十字架,使我不得开心颜,半年里我拼命的工作,忘我的工作,不计酬劳的工作,我只想赎罪,我把每天都当做是最后,甚至有时我一天工作17个小时,我只想多做一点,再多做一点。

K,知道嘛?多么多么想与你同时分享这一刻,是你拯救了我,是你让我重生,我是死过一次的,是你让我坚定着前方,每天过得不再灰暗,一度心灰的我开始在平淡中学会了激情,学会了希望,学会了自我保护,学会了感性之外还有理性。

K,知道嘛?是你让我慢慢懂得了生命,我从来没有觉得过生命这么重要,就像上午看三毛《不死鸟》还不理解,仿佛一瞬间我便明白了,世界一下子就得崭新起来,我不信这是前世修来的福,只当是你带给我的生,还有对死的认识。

K,知道嘛,这半年里,我像换了一个人,我还学会了尽量容忍(但我始终保持内心的对于正确的坚定),我学会平淡(热血沸腾是因为被触动而变作积极主动),你也许体会不到我此刻心情的轻松,心中那块重石,背上那副荆条陪伴了半年,我一刻不能放松,如果,我真要是对你不负责任,那我下辈子也是无法偿还你的债务,你知道我现在多么的荣幸了嘛,是因为你警醒了我,是因为你帮助了我,是因为我遇见了你,是因为我从你身上吸取了能量。

K,一切的不愉快,一切的不负责任都会过去,是嘛,你恨我的,我接受,你爱我的,我又拿什么来还你,感情的债是最难还的呀。

K,你坚定了我的正义,让我学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,做一个善意的人,这种鼓励与鞭策给予我莫大的力量,让我执著于前方,执著于美丽,执著于关爱。

K,我的丑陋映照出你的多么无暇,我的粗俗映照出你的多么尔雅,我的无知映照出你的多么高大,我在你面前真的很是渺小,你知道我对你的赞美是出自多么的真心。

K,那后一次见面,我只带走了你送我的挂件,半年了,她一刻没有离开过我,她离我颤动的心最近,我还念诗给她听,唱歌给她听,我们一直在一块,原本就没有离开过。

K,我原把死后余生当作自己一个人默默走下去,这原本就对你是莫大的不负责任,但我又能做些什么?如果是错,一开始就不会是对,如果是死,生又何尝不是自责、煎熬与痛楚。

K,我们应该感谢宇宙,感谢这阳光充足的午后,命还在续,而你我是在这个午后知道了你我的命还会继续,带着坚定,带着坚定,带着坚定,带着坚定。

K,我还要听你的古琴曲,K,我还要与你共缠绵!

(R:感谢Papaya的摄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