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花生 | 一个/家人

祝福PA

祝福PA

一天的这个时候基本上只有音乐与思想与我相随,我心灵都会在这无人的静寂中陷入回忆或步入未来。

PA,在厕所想起这个称谓,问过主管,PA是啥?她别别扭扭的解释了一遍,脑海里有了一个轮廓,平日里也认识这些PA,并与这些PA打招呼,对PA陌生的我想多了解些。

直觉告诉我PA是一种职务,但我想知道P是什么意思,A又是什么意思。百度一下终于有了答案:PA,Public Area(直译:公共区域),在酒店属于客房部管理,主要负责酒店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和设施设备保养维护。这与我看到了身边的PA感觉不一样,身上不是很干净,不大说话,年龄稍微偏大,脸上皱纹很多,不大笑。

我其实是很偏见,但我对PA这个职务没有偏见,我很尊重这个团队,我见面很主动的与她们打招呼,我对她们总是报以内心的尊重(因为身边还有好多看不起PA的同事,可能她们觉得PA天生就是PA),我非常希望PA能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鼓励,我们都是一样的,只要我们心善,都是一样的,真的。我喜欢走出办公室,主动与PA打交道,相互认识,相互了解,就聊些最普通的,一方面当做自己散散心,一方面聊天也让我长些见识,受些感动与启发。渐渐地,二层的那位阿姨有了笑声,我看到她,我就很高兴,有时还与她一起PA,憋着了的时候,我甚至萌生做PA的幻想,有人耻笑我,以为我不值,我反倒不觉得,我甚至觉得我可能还不配做PA。与PA的聊天中,我发现她们是那么无助的一群,她们的面前永远都是脏、乱、臭,她们身后却是那么净、齐、亮,她们从不喧哗,从不以为自己多光荣,多伟大,默默地,静静地,擦着,抹着,扫着,她们的身姿一直是弯着的,躬着的,甚至是跪着的,她们没有一句怨言,苦衷往肚里咽,因为她们知道她们是PA,她们是弱小的,无助的一群,我觉得她们应该是无辜的、善良的一群。

我们都是一样的,但我有时走到她们面前,我会觉得比她们要幸运一些些,我觉得上帝不公平,我甚至觉得这对我是一种耻辱,我以我比她们要纯洁感到羞耻。如果,我做一名PA,我一定用心做好一名PA,做一名好PA,做一名给人美好,令人羡慕的好PA。

祝福PA,我熟悉的,我不熟悉的,祝你们未来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