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花生 | 一个/家人

关于“网上账本”

关于“网上账本”

生活没有头绪,缺乏理财的朋友,不妨试试网上记帐,让经济思维引导生活大脑,这对我也是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上的革新,当然认不认同还在体验当中。

推荐的这款网上记帐平台叫“账本”(www.zhangben.com),广告语挺诱人:“账本,梳理我的生活”,真是说到了缺乏经济头脑的心坎上了,而对于一个热爱生活的家伙来说,把日子过得井然有序,条理分明自然有种快感,于是,生活真的就被“账本”给“梳理”了。于是,“账本”又提出了“记录 柴米油盐酱醋茶 / 分享 亲朋好友赚与花 / 清楚 衣食住行钱去哪 / 记账 在这里是种乐趣”四个分论点,于是,我也进去开始新鲜体验,因为是第一次,居然入门不难,轻松开通帐号后,便可以开展自己的流水记账,因为暂时没账可记,所以顺道浏览了一下他人的帐目,因为这种记帐方式是公开的,所以可以参考他人的消费方式,消费习惯,消费水平,然后,“账本”用很清晰的统计图显示出你的账目,包括日历式流水账目,月历式流水账目,然后还可以分类记录与查看,更有直观的本月消费收支统计图,消费走势一目了然。

当然,这也有个很可怕的担忧,你有多少可以真正这样公开的账目,同时这样的财务信息公开会不会成为他人利用,我想对于这个问题的担忧也过虑了,既然你选择了这样的一种记账方式,你就心坦然了。

现在,你是不是对这样的一种自我规范产生兴趣了呢?那么就来体验一下吧,这样你说会真正理解“不要花的比挣的多”这句话的深刻含义。

PS:此文让rooufer自觉加入反对“无序消费主义”,倡导“科学消费主义”的行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