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花生 | 一个/家人

不要停

不要停

记得一位旅人说过:我不知来自何方,也不知道我将去到何处,我惟一能确定的是我不能停止思绪,停下脚步。

我觉得这是一位真正的旅人。

2008年,中国经历了很多,有高潮,有低落,有辉煌,有沉重,作为一名旁通的小老百姓,可能并未能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今年的跌宕,国家一方面给我们领路,一方面给我们断后,广大的我们至始倘佯在并不富裕但足够幸福的环境,一边很苦,一边很乐,一边很勤劳,一边很幸运。

2008年,世界经历了最大最严重最持久的金融危机,倒闭、破产、裁员、失业扑面而来,大厦将倾,泡沫幻影在身边真实地发生,全球迷惘了。

在这场不见血的暴风雨中,政治家开始了政治家的考量,企业家坚持着企业家的敏锐,文化人继续着文化人独有的反思,小老百姓也没忘记自己的小算盘,一切都只是一种阵痛,无论多么艰难与沉重,你我都不能停滞,生活还要继续,思维还要继续,用信仰和坚定告诉我们自己,告诉旁人,告诉全世界:I Can We Can!

中国人信奉“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”、“阳光总在风雨后”、“大难能兴邦”,中国人一路都是携带苦难高歌,从来都是悲壮与崇高,难不倒,难?不倒!

国际歌里讲到: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,也不靠神仙皇帝。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,就像汶川时的坚定“出自己的力,流自己的汗,自己的事情自己干”、“有手有脚有条命,天大的困难能战胜”,字字铿锵,所谓的救市,那是政治家们的噱头,令人信服的如马云所言:我们需要的是企业家精神,如果你认为是一种危机,它已然是危机,如果你认为是机遇,机遇即将成型。事情就是这样。

各位,我们熟悉不熟悉苦难惯了的朋友,让我们接着做,不要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