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花生 | 一个/家人

Power of Distance

Power of Distance

明天就新年伊始,2006年的朝朝暮暮永远的被抛进尘土,沉封。

岁末有人喜欢盘点存留在记忆里的往事,有人喜欢总结那风风雨雨的过去,也有人喜欢憧憬美好的明天,给自己的明天勾划出一片亮丽的蓝天,而我只是像往常一样, 过着属于我自己的真实的这一天,一样的起床、刷牙、洗脸、刮胡子、叠被子,一样的在玉泉等82路8:00的公交车,也等一位叫“元”的株洲女孩,一样的买 《钱江晚报》外加两个肉夹膜,一样坐在电脑前认认真真写博客,一样的抽烟姿势,一样的准时11:30吃中饭,一样的准时5:00下班,唯一没有料到的是, 12月31日晚上,我会无家可归,或有家难归,时间有时候掐算得很准,不多不少不迟不早就在这天这晚。

与“元” 的认识缘自我的勇气,主动与女孩子搭话不是我的强项,甚至女孩子主动与我搭话有时我也不大快意,可我还是在车上与她有非常坦诚的交流,与“元”的轻松自 在,让我想到与“朱”的疲累,她那么高贵,那么忧郁,高贵得让人惟有艳羡、赞美和歌颂,忧郁得让人倍觉心动和爱怜。可我分明能感觉出那高贵和忧郁背后的轻 度虚掩、做作和不可一试,她竭力用理性掩饰她的感性,用坚强包裹她的脆弱,用高大反衬她的瘦小,用呵护显露她的被呵护,你为什么要掩饰?又为什么要掩饰得 并不是那么的不露痕迹?

我见不得软弱,尽管我略显软弱,我见不得掩饰,尽管我也会有掩饰的痕迹,我见不得严肃,尽管我时时严肃,我见不得轻浮,尽管我粗糙得很,我讨厌不成功的伪装,情愿成功的假真诚,我讨厌复杂的生活琐碎,垂青于或黝黑或金黄的泥土。

记得泰戈尔的一句话: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,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,而你不知道我爱你,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,而是两个人不能相爱,世间最远的距离 不是两个人不能相爱,而是两颗很近的心却撞不到一起,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两颗相近的心撞不到一起,而是无法抵挡这股气息,却装作毫不在意,用一颗迟疑的 心,在你和爱你的人之间掘一条活生生的渠沟。我想这便是生活吧,可遇不可求的凄美。
最后,新年开心,不为情所困,不为爱而惑!

《一个心跳的距离》
庾澄庆 《管不住自己》
每次与你相遇 / 没有言语 / 对你的好感 / 也不曾提起 / 从不刻意表现 / 你的不同 / 给我的感受 / 却是那么深我的思绪 / 全都被你占据 / 只有最后的空隙 / 虽然它 / 只是一个心跳的距离 / 却又不敢轻易的靠近 / 虽然它 / 只是一个心跳的距离 / 却又担心等待会不会让你/ 远离我习惯如此自由 / 不受拘束 / 只有为你 / 我愿意停留 / 不是不想追究 / 心动的理由 / 却又没有把握 / 是否已是时候我的思绪 / 全都被你占据 / 只有最后的空隙 / 虽然它 / 只是一个心跳的距离 / 却又不敢轻易的靠近 / 虽然它 / 只是一个心跳的距离 / 却又担心等待会不会让你/ 远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