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花生 | 一个/家人

沉默的爱情

QQ 与 MSN 密语
文/若花生(rooufer)  2007.07.03

这是个有趣的话题:是沉默的爱情,还是沉默=爱情。

一边看着她的QQ个性签名上不断变化的表白,一边MSN上反复地听着她推荐给我的音乐。与她QQ对话框里,闪动的光标牵引着一行行艰难的字句,却终于没有发出去一个字,我宁可只是看看她签名,也就知道她的心情,也不愿去加重她忧伤。在MSN上听歌是一种体验,喜欢4分钟、5分钟便有一次变幻的歌名,每一次更新都带着不可测,但同样动听动心。

MSN与QQ维系着这段我在杭州的一个人生活:一个人读书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走路,一个人花钱。也想有自己的前途,也想有自己的爱情,却总是绕不开“爱情没有前途”的命题,我于心不忍。

沉默让我回味那份短暂而若有若无的爱情,爱情面前又保持着那份只属于我的沉默,内心多么地不容易与自己妥协,又是多么地不容易说服对方。

现实面前,沉默是我的姿态。沉默,又是我浪漫的一种姿态。

现实是:我依然沉默着。

本文原载:若花生乖乖QQ空间
发表时间:2007年7月3日 20时12分58秒        
本文链接: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51847775/blog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