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花生 | 一个/家人

帽儿与包儿

帽儿与包儿

【题记】:这是一篇实验性的文章,想这些,写这些的目的和意义,也许只是天知道……

帽儿与包儿,统一又不统一,相似又不相似的两小件,就像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,那么的共同,又那么的不同。

与衣裤不同的是,帽儿和包儿并不是一般人的必备品,不穿衣,不套裤,那是行为艺术的做法,我们传统些,衣裤打扮之后来说帽和包。

帽儿和包儿的共同点是,都是一种更个性化的展示,更独立自我,衣裤再怎么自我,也会有一个最基本的功能叫遮羞,同时还有一个最现实的功用叫保暖,帽、包甚至可以完全抛弃这种现实性,直指其装饰性、艺术性、个性与美感,这也注定帽儿和包儿可以自由的横行街巷,尽可以大胆,尽可以不实用,尽可以与众不同,尽可以哗众取宠。

我钟情于老头的瓜皮帽和女孩的鸭舌帽,其他帽儿在关注之列,我钟情于细腻的小腰包和精致的斜背包,这份钟情也是我对传统的一些坚守。

帽儿是上半身的加码,包儿是对下半身的添彩,武装头部与新塑腰部更显艺术,艺术在帽儿必须很好的处理头发的难题,是露是藏,藏多少露几分,功夫全在这帽儿里,瓜皮帽很老道,鸭舌帽很调皮,尊重瓜皮帽,搞笑鸭舌帽,至善瓜皮帽,成长鸭舌帽。包儿的独特处除了可以装扮下半身外,还可以有一个隐蔽的内心世界,可以拿其他来充实自身,那也是背包人隐藏着的个性。

说到这,我觉得帽儿更像一位绅士,那样的高雅,在上,包儿更似一位淑女,那样的优雅,包容。爱帽意味着潜意识里期待成为一名绅士,爱包意味着热爱柔秀静美。

帽儿故事,包儿乐趣应该好多……

欢迎提供,来函必复!http://www.rooufer.cn